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单位都想要不休产假的 越来越多女研究生就研究"生"/图

2012-06-26 05:51:4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漫画/王伟宾

【新闻摘要】

“之所以计划读研期间生孩子,也有找工作方面的顾虑。”静娇说,研究生毕业基本上都是二十五六岁的“高龄”了,这个年龄的女生去找工作,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尤其是企业,必然会考虑婚假产假的问题。况且刚毕业工作还不稳定就要孩子,自己也觉得不好。”

细心周到的静娇还请教了在国企工作的母亲,在事业单位、企业工作的阿姨们,得出的结论是“单位更愿意要生过孩子的”,这才下定了在校期间生孩子的决心。

“一开始我也怀疑,现在很庆幸自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静娇说,8月份开始上班的时候,孩子已经6个月了,可以一心一意地工作了。

河南商报记者 刘瑶

“二十五六岁,刚工作可能就要准备结婚生子了。我们想要能稳定工作的。”这样的声音,在女研究生找工作的过程中可能不绝于耳。

没有学历没底气,有了学历却仍要面对这样的尴尬。在就业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女研究生选择在读期间生孩子。

“找工作肯定有优势啊,婚假产假都不用再休了。”孩子4个月大、今夏就要毕业的静娇(化名)坦言。

[作者:记者 刘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