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7月底开工 2016年去机场只需14分

2012-06-26 06:09:1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 全线设郑州东、经开、枣园、郑州机场、机场南5个站 制图 谢景豹

【新闻摘要】

记者从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底,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将全线开工建设。前几日,铁路部门发布了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地上段站前工程的招标书。该铁路全线设郑州东、经开、枣园、郑州机场、机场南5个站。该线路为双线,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

据招标书显示,该线路起自郑州枢纽郑州站,向东利用陇海客线经圃田西站,再利用郑西客专的西南联络线向南沿石武客专引出枢纽,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经开站,出站后并行于机场高速公路东侧,上跨南水北调工程、京珠高速公路、四港联动大道后,沿四港联动大道东侧下钻入地并折向东,沿迎宾路在T1航站楼北侧设新郑机场站(地下站)后,至本线设计终点。

记者 刘江浩

2009年,郑州至机场、焦作、开封城际铁路开工,但是,郑州至机场的城际铁路并未全线开工。

昨天,记者从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底,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将全线开工,预计2016年左右完工。届时,乘客去机场只需14分钟。未来,围绕郑州机场将有城际铁路、出租、客运、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不出机场,乘客便可实现“零换乘”。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