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端午机票折扣多在4~5折 市民错峰订票可省百元

2012-06-13 14:45:00 来源: 西安晚报 
字号  

  6月学生放暑假加上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令市民出游出行的数量迈入了高峰期。昨日,记者浏览各大订票网站及咨询民航订票热线后了解到,端午三天机票折扣的波动幅度较大,如提前一天错峰订票可省上百元。

  “今年端午前后的全价机票不多,现在预订一般都在4~5折,部分城市甚至还有低至3折的机票,但特价票被预订的速度也很快,所以确定出行时间的市民最好现在就订。”民航票务热线的工作人员称。

  随后记者又浏览了携程、途牛、去哪儿、快乐e行等多家订票网站,发现今年端午很多热门城市和旅游胜地的机票都在打折范围内。其中,西安到南京的票低至2.1折,到广州低至2.9折、到深圳3.6折。此外,至大连、贵阳、昆明、哈尔滨等地也都有低至3~4折的机票。

  6月22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经常关注航班信息的市民不难发现,提前或推后一天错峰订票都能省下不少钱。某订票网站的价格走势表显示,6月22日西安去昆明的机票是4.5折,如提前一天就可以买到3.5折,中间相差100多元;6月22日,西安去三亚的机票是1036元,但如果晚出发一天,价格就降到了865元,可少花171元。

  (记者 王晓璠)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