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产后坚持母乳 保证良好睡眠

2012-06-13 14:31:00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卵巢早衰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

  1.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2.与生育状况,特别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愈早。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3.生活习惯。每周吃二到三次鱼、虾的妇女,常年坚持喝牛奶,锻炼身体,避免主动,被动吸烟侵害,绝经就晚。

  4.可能是塑身内衣惹的祸。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5.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

  卵巢早衰可以预防,一般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产后坚持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女性要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保持锻炼的好习惯;特别要注意戒烟,减少被动吸烟;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有不良情绪时要及时宣泄。

  2.保证良好的睡眠。

  3.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保持均衡的维生素E、维生素B2的摄取。

  卵巢早衰是可以治好的,特别是年轻还未生育的女性,应积极治疗。应注意:

  1.周期性补充雌激素。激素治疗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盲目用药。

  2.中药治疗或中西药结合治疗。

  3.生殖器官萎缩的女性,可遵医嘱使用局部药物以缓解症状。周述玉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