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西集中销毁万余枪支(图)

2012-06-12 15: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6月12日电 (宋立超)12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山西省公安机关举行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销毁行动,万余收缴枪支被送进钢炉融毁。据警方通报,截至5月31日,山西省共收缴非法炸药31吨,雷管143万发。

  据了解,2012年1月9日起,山西省公安厅开始在全省范围内部署辑枪治爆工作。后根据公安部辑枪治爆工作方案,联合综治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民爆物品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5月31日,山西省共收缴非法炸药31吨、雷管143万发、枪支695支、子弹1.7万发、管制刀具1436把,黑火药烟火剂9052公斤,易制爆化学品3200公斤。

  据介绍,山西各级公安机关从4月20日起,将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活动为重点。5月26日,山西临汾市公安局在辖区白龙矿端掉一非法制造爆炸物窝点,当场收缴非法雷管5045发、雷管引线3万根。

  “这是近10年来山西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销毁行动。”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雷党辰在销毁现场说。他表示,将继续加大收缴打击力度,不给非法枪支和爆炸物品留空间。

  据悉,为了保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山西在全省推广现场混装车一体化爆破作业模式,并向非煤矿山和电子雷管的应用延伸拓展。山西省公安厅已经起草《关于创新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推广混装炸药车一体化爆破作业模式的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