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媒体称景海鹏、刘洋被确定为神舟九号首选航天员/图

2012-06-12 07:10:47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北京晨报》)

刘洋  

    候选神女剪影

  刘洋:成功处理信鸽撞机事件

  1997年,空军第一次在河南省面向高中毕业生招收女飞行员。武秋月老师推荐了刘洋,她觉得刘洋综合条件好,聪明,又能吃苦。武老师的老伴庞老师说,刘洋有很强大的意志力,也很热爱飞行员这个职业。在庞老师的印象里,刘洋穿着朴素。探亲的时候,她也是穿着便装,不张扬。

  2001年6月,刘洋被分配到广空航空兵某师。一次,刘洋驾驶着战鹰在进行仪表飞行,飞机离地10米左右,刘洋刚发出“收起落架!”的口令,便听到“嘭”的一声,一股鲜血直喷到挡风玻璃上。座舱内瞬间便充满了焦煳味,刘洋凭直觉判断:飞机撞鸟了。危急情况下,刘洋表现出了一个年轻飞行员少有的镇静,采取正确的方法着陆。11分钟后,飞机在跑道上降落成功。下机一检查,飞机一共撞上了18只信鸽,有两只被吸进了吸气道。如当时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