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带走调查(图)

2012-06-12 09:41: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四大行中与邮储银行特点上最为相近、相对较晚上市的农业银行,根据其2010年的年报,其共有11名董事,其中,4名执行董事,5名非执行董事,2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其中有农行高管,有财政部、汇金派驻农行的董事,也有来自学界的独立董事。

    另外,邮储银行31个省级分行行长中,绝大多数仍兼任所在地省级邮政公司党组成员或党委委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

    其股改于2011年12月31日获批,2012年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从其工商登记来看,其依然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股,尚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作者:常志鹏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