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夜市流行挂羊肉卖串串 烧烤摊主:费事但生意好/图

2012-06-12 05:54: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不是纯羊肉砸摊子”

广告做得好,生意也冷清

帝湖花园东门北侧,一个新开的烧烤摊生意清淡,十来张餐台前空空荡荡,一个食客也没有。

难道还没有开张?

“开业了,还没上人。”等生意的女服务员说,“左右两边生意都可好,不知道俺这咋回事。”

崭新的大红招牌上,印着“烤羊肉串、骨肉相连、羊腰”,还有一个醒目的大铁锤印在上面,旁边写着“不是纯羊肉砸摊子”的宣传语。

“看来,这个烧烤摊还是不了解消费者的心里咋想的,没有动真格,咋不学学旁边的同行,也把羊肉挂出来,现在的消费者都很精明,光靠耍嘴皮子肯定哄不过来了。”路边经过的一位市民说。

识别真假羊肉串

夜市摊主纷纷支招,教大家鉴别吃到嘴里的是不是真正的山羊肉:

凭口感

羊肉在烤制过程中,因为有羊油会融化,烤出的羊肉不会有棱角,而是圆形,从外表看有融化的油水在上面,羊肉纤维也比较细腻,有入口即化的感觉,略有膻味,绝不会有干涩的口感,也不会带粗纤维。

比价格

一般来讲,鸭肉和鸡肉吃起来有些酸,没有羊肉的膻味。如果不法经营者将鸭肉或鸡肉掺进羊油,再加上孜然、辣椒等调味料烤熟了,一般人很难分辨。如果“羊肉串”价格过低,假冒可能性极大。

看肥膘

另外,羊肉和鸭肉的最大区别可从肥油上看出来,羊肉的肥膘是白色的,鸭肉的肥膘是黄色的。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