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7棵白蜡被人剥树皮 园林局两部门现场"疗伤"/图

2012-06-12 06:54:1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给被毁树木涂抹伤处

网友反映图片

据了解,经三路广电南路往南有1棵被毁树木,经三路广电南路往北有6棵被毁树木,这些树木全是白蜡树,树木根部的皮被剥掉了,这种“剥皮”的伤情已经1年多了。

安长富表示,从树根被剥皮的痕迹上看,应该是人为的绑了什么东西,把树皮磨掉了,这些树木生长情况较好,可以采用专业手段,把这些树木保护起来。

下午16时,郑州市金水绿化管理队监察科尚科长赶赴现场,对白蜡树采取了保护手段,首先用泥涂抹在了被毁树木的伤处,可以增加湿润度,利于伤口生长,之后用草绳缠住了伤口处,利于树木的保湿。

郑州市园林局绿化行政执法监察队三中队中队长安长富提醒:如果有市民发现这种毁树情况,可拨打67674692进行举报,以便及时“治疗”树木。

[作者:记者 付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