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疯狂的石头”暂停疯 业内称年内翡翠不可能涨/图

2012-06-12 05:59: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程国平/文 马健/图)《疯狂的石头》不单指一部热播电影的名字,它还用来指当时一年就能涨上几倍的翡翠。

半年来,这疯狂的石头终于止住了前进的步伐,而且有着最高50%的跌幅。“生意清冷得很。”时下,这是翡翠经营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现价7000元的镯子,两年前卖1万元

6月3日,国基路丰庆路交叉口的北古玩城,人气不旺,店主们在闲等顾客上门。

做翡翠生意的老孙正在看报纸,一眼看到记者,老孙笑着打招呼:“我猜你肯定是来看行情的。”

因多次采访,老孙已和记者熟络起来,所以也会多掏点实话来。

“过年前后到现在,市场一直冷清,我店里的翡翠几乎没有成交量。” 老孙说,虽然翡翠价格下跌超过30%,但买主并不多。老孙拿出一对手镯,它现在的叫价是7000元,但同样质地的镯子,在2010年时,老孙以一万元一对的价格可以轻易卖出。

老孙做这行10多年了,他的玉器来自全国最大的翡翠成品集散地——广州华林玉器街,这些年,老孙已总结出规律,越是翡翠价格一路上涨,越是生意好做,而一旦下跌,这行情就算入冬了。“这买主就是这样,只买涨不买跌。”

在老孙看来,不只是翡翠,瓷器、铜镜等老东西样样卖不上价。只是因为翡翠在2010年前后持续了两年的疯涨,此时一下子跌下来这么多,让人更为瞩目。

在郑东新区天下收藏古玩城,不少翡翠店的店主来自南阳镇平,其中一家店的店主吴平(化名)在市内还经营着多家翡翠店。在她的印象中,这半年来,翡翠的价格跌幅在25%到40%,“最主要是成交量严重萎缩,如果出货价低于进价,我们不会卖,如果稍高,又没人买。”

[作者:记者 程国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