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焦柳铁路湖南怀化段受山洪侵袭 中断区间恢复通车

2012-06-10 22: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 刘双双)受暴雨引发的山洪影响,10日下午焦柳铁路湖南怀化段黔城至大沙田区间行车中断。记者最新获悉,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已于晚19时55分恢复通车。目前该区段列车按照25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下午14:15分,湘西北地区暴雨引发焦柳铁路K1241+100—250M处山洪暴发,洪水淹没部分线路和道床,导致该线路黔城至大沙田区间行车中断。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据广铁集团介绍,湘西北一个多月以来的持续大到暴雨,导致铁路沿线山体吃水饱和并开始松动。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封锁了区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大批抢险人员赶到现场抢险。但因事发地点处于沅江隧道和黔城隧道之间,且附近会同和相见站区仍在下大到暴雨,给线路恢复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

  为确保线路尽快畅通,抢险人员对洪水进行人工导流,并从沿线防洪库调运20余吨的防洪石碴,将洪水导出后填充道床,夯实线路基础。反复确认线路安全后,方安排列车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此区段,并对黔城至大沙田区间列车运行限速45公里/小时。

  据了解,焦柳线此区段该时段主要运行的是货物列车,只有一趟旅客列车(塘豹至怀化7270次)受到影响。现在,该旅客列车也已发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