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广东村官率众暴力抗法打伤记者 叫嚣:我的地盘我是领导

2012-06-08 08:14:55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暴力抗法过程

  14:10

  电视台采访车被砸

  “有人打烂我的车。”当记者们正在非法拼装摩托车的工厂内进行采访时,佛山电视台的司机彭师傅冲到厂门往里喊。现场执法人员和记者连忙出去,只见电视台的面包车后窗玻璃被砸了个大窟窿,玻璃片在车内外散落。

  一名自称是大沥水头罗村村长的中年男子正在大声叫嚣:“我是村长,谁给你们进来的,这里是我的村,你不经过我同意就不准进来。”当现场记者和执法人员解释这是媒体的车辆时,他还大喊:“谁的车也是一样,这里的地是我们(村)的。”

  当车子被砸后,现场的执法人员和记者都表示希望跟该名男子进行协商时,该名男子一边叫嚣,一边打电话。不一会儿数十名村民来到了现场,企图阻止执法人员执法取证和记者采访。

  14:38

  亮“村长证件”赶记者

  “村长”喊村民进来,砸记者的摄像机和驱赶记者,“我的地盘你们全部出去!有没有搜查令?有没有证件?有没有通知派出所?你们是哪里的?”“村长”一进工厂立刻大声地质问正在取证的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

  当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拿出执法证件后,他也拿出了自己所谓的“村长证件”,并不断地追问执法人员“你先拿出来,你先拿出来”,一边说一边拿起执法人员的手提电脑轻扔到桌面上。

  与此同时,现场还有几十位村民涌进工厂,并不断大声喊着“不要拍不要拍”喝止记者,并企图动手阻止记者拍摄。“村长”大喊“我现在是领导,你们全部出去”,并多次拍打记者的摄像机。因为警力不足,“村长”联合数十名村民把厂内的省工商局执法人员和媒体记者全部赶到工厂外,并把工厂的大闸门落下。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