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暗访郑州违法行车乱象 市民投诉机动三轮、老年代步车

2012-06-08 06:14: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位交警的感慨

治理机动三轮车10年 他成了一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刘宏超,自2002年治理机动三轮车至今已10年,对它可以用“痛恨”两字形容。

正因为他每个月能查处60~70辆机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并且从不讲情面,因此他也成为二七区非法营运者的“眼中钉、肉中刺”,经常遭到报复。

刘宏超说,非法营运的机动三轮、电瓶观光车属于无证经营,这些车辆乱停乱放、车辆无牌无证、危险性强,甚至有些驾驶员坑蒙拐骗、敲诈勒索乘客,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所以一定要对其进行强力的治理。

刘宏超的同事认为,在与机动三轮车及老年代步车的过招中,如若不是宏超关键时刻顶得住,早就败下阵来,其中有拿汽油点车的,有当街脱衣服的,有向他泼尿的,有朝他泼硫酸的,有打了他却诬告被打的,甚至还有些跟踪刘宏超,在他家楼下辱骂撒泼的……

刘宏超表示,按照《道路安全法》规定,这些机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未经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性能鉴定,不仅不允许上路行驶,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如果让我介绍机动三轮车引发的事故,一时半会还真讲不完”。

就在采访中,刘宏超接到了大队的通知,有人去市公安局投诉他了,他得去说明情况处理一下。

看到记者有些疑惑,他解释说,每个月都会有人告他,他们也没啥好告的,就是想要回自己的车。

[作者:刘凌智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