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暗访郑州违法行车乱象 市民投诉机动三轮、老年代步车

2012-06-08 06:14: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记者暗访

机动三轮,火车站地区打游击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读者投诉比较集中的火车站地区。

这里每天有近数十万的客流量,周边有十几家大型批发市场,庞大的客流量和浓厚的商业气氛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因此这里长期以来成为机动三轮车、电瓶车、老年代步车违规运营的“重灾区”。

尽管经过火车站管委会的治理,火车站地区的非法营运车辆已大量减少,但一些机动三轮车仍旧行驶在背街小巷中等活拉客。

15时35分,大同路,4辆红色带篷的机动三轮车停在路边,其中两辆车的车主身边还放着双拐,不一会儿就有一对情侣谈好价钱上车,摇摇晃晃地驶离。

记者与这些非法营运者交谈得知,现在他们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干了,不仅交警部门查得严,还有一些老年代步车和电动车来抢生意,每天开的时候是提心掉胆,不过他们却认为机动三轮车十分便捷也很安全。“开这么多年了,不会出事儿的,放心吧!”

万一出事故呢?他们首先默不作声,随后打出包票,“我人又跑不了”。

为了安全地体验,记者乘坐了一位女车主的机动三轮车,以15元的价格从火车站前往陇海路与大学路,一路上并无交通规则可言,一会儿走机动车道,一会儿走非机动车道,接近京广路时甚至上了人行道,看见路口的交警就加速行驶。

到达目的地后,这位大姐表示,他们挣这个钱挺不容易的,一家老小都来郑州了,孩子也在这里上学了,必须得出来挣钱,别的就管不了那么多啦。

老年代步车,干起出租营生

老年代步车分为三轮和四轮两种,虽号称老年人开的车,但记者在火车站地区发现,出没在这里的老年代步车,绝大多数驾驶员都是年轻力壮,偷偷干起出租的活。

由于此类车体型小,并且无牌无证,因此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它的身影,成为道路上名副其实的“任我行”。

据了解,老年代步车并未通过认证,其安全性能存在巨大隐患,经常引发交通事故,且由于其车速过慢,引发了机动车道上车速迟缓或拥堵,机动车驾驶员对其已是忍无可忍。

[作者:刘凌智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