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省长朱小丹:把发展海洋经济摆上更突出位置

2012-06-07 09:23: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朱小丹在阳江市调研时要求

  阳江要建海洋经济强市

  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省调研组在阳江市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经济运行情况。朱小丹要求,阳江市要把发展海洋经济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谋划,整体推进,努力建成海洋经济强市。

  当天上午,朱小丹来到国家级海洋公园海陵岛,实地察看了有关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朱小丹叮嘱阳江市领导,海陵岛资源得天独厚,要把最好的资源最大限度地让最广大人民群众来享受。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朱小丹仔细了解“南海I 号”宋代古沉船打捞保护情况,要求博物馆进一步提升展示水平,把传播文化和发展旅游结合好。阳江市千里海堤加固达标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计划于2014年完成。

  朱小丹来到平冈联围海堤达标工程一、二标段现场,看到钢筋水泥筑起的堤坝固若金汤,十分欣慰。他强调,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让它真正成为阳江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廉政工程。”朱小丹还驱车来到阳江核电站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省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1号机组预计明年投产。朱小丹嘱咐,要积极稳妥推进建设,保证机组安全投产。

  下午,朱小丹来到万事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海归”董事长梁桂奇告诉省长,企业通过技改提高利润,又收购海外育种基因库开展自主研发。“政府就要支持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朱小丹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

  随后,朱小丹出席座谈会,听取了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朱小丹指出,2009年以来,阳江市按照汪洋书记到该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快马加鞭、乘势而上,一直处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显示出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后发优势。下一步,阳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工业化,更大规模承接产业转移,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扶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进一步稳住和提升总量、加快扩大和优化增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新一轮大发展。

  朱小丹指出,中央对广东提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要求,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有一批海洋经济强市做支撑。阳江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有发展海洋经济的良好基础。希望阳江把建设海洋经济强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谋划、整体推进,努力建设海洋经济强市,为全省建设海洋经济强省作出重要贡献。重点是要大力推进临海临港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力推进滨海和海岛旅游发展,打造旅游业经济新增长极,大力推进海洋能源开发,大力推进海洋渔业和海洋水产业集约化发展。

  朱小丹特别对海陵岛开发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海陵岛的开发建设一定要抓好总体策划,邀请国内外最擅长搞海岛旅游规划的权威专家、大设计师做好规划,做到科学规划、从容开发,把海陵岛打造成世界级海岛旅游品牌。朱小丹还要求阳江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千里海提加固达标工程,为阳江建设成海洋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防灾减灾保障。(谢思佳、符信)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