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白宫否认就网络攻击伊朗报道泄密

2012-06-07 06:30: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 孙浩 王丰丰)针对部分美国国会参议员的指责,白宫发言人卡尼6日否认奥巴马政府有意向媒体泄露了有关网络攻击伊朗的机密。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卡尼在当天的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任何有关奥巴马政府有意泄密以求政治加分的说法均“极其不负责任”,并称奥巴马政府已采取适当及必需的防泄密措施,以免影响正在进行的反恐及其他情报工作。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参议员萨克斯比·钱布利斯称,获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他和部分参议员还要求成立特别委员会,对近日媒体相关报道所及政府高官可能的泄密行为进行调查。

  奥巴马2008年总统竞选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5日谴责奥巴马政府官员对媒体泄露重要机密,只为谋求连任的奥巴马树立“硬汉形象”,却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此外,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当天也表示,美国媒体报道中有关美国网络攻击他国的细节,“从某种程度上”为其他国家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提供了理由。

  此前,美国政府从未承认对别国实施网络攻击,并一再指责其他国家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不过,随着在中东地区传播的“火焰”病毒引起全球关注,美国《纽约时报》1日报道,奥巴马上任后曾下达密令,升级于小布什政府期间启动的针对伊朗的网络攻击计划,以破坏伊朗核计划进程。

  美国国防新预算显示,美方在网络战方面的投入力度显著加大。美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5月30日在智库企业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美国防部将加大在网络技术方面的投入。今年早些时候,负责战略与计划的美国防部副部长帮办凯瑟琳·希克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美方在网络战方面已有不少“革新”。

[作者:彭立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