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国际原油高位跳水 成品油价有望回归“7时代”/图

2012-06-06 09: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成品油需求旺季将来临 “旺季不旺”或难以避免

  农忙时节已经开始,国内进入柴油等需求旺季,但业内人士指出,“跌跌不休”的国际原油,悲观的市场心态等因素交相压制,“旺季不旺”已经难以避免,即使本次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宽幅下调也难有明显收效。

  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表示,主营月初欲提前“保价”赶量,所谓“保价”在价格下调前,成交区间仍将远高于跌后水平,故提前上量。且调价消息落定之后,市场仍不能从实质上摆脱内需不佳的“阴霾”,且受资源供大于求的影响,价格弱势运行态势难改。

  欧债危机阴霾不散,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增加了美国“大选年”,推行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虽然目前叙利亚、伊朗等中东地缘政治问题仍在不断发酵中,但沙特等产油国保持供应态度较为明确。

  另外为稳定增长,防止中国经济“硬着陆”,自5月中旬以来,中国政府已经陆续采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启动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补贴家电汽车,放开民间投资门槛、规划战略新兴产业等举措。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外围经济体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到中国稳增长策略的有效实施。因此综合来看利空因素依然不断,将影响到原油市场在接下来的月份可能仍将保持疲软走势,并波及到国内成品油市场。(中新网能源频道)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