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国际原油高位跳水 成品油价有望回归“7时代”/图

2012-06-06 09: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6日电(能源频道 史建磊) 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不断破位下行,多家研究机构测算,6月8日调价窗口开启后,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负向波动或突破8%,调价幅度预测600-700元/吨,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走势来看,依然不断的利空因素或将影响到原油市场在接下来的月份仍将保持疲软走势,并波及到国内成品油市场。

  全球经济形势黯淡 国际原油高位跳水

  欧债危机持续蔓延,欧美多国经济数据疲软,使得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全球大宗商品成交价格在下行通道中愈行愈远,尤其连日来国际原油期货阴跌不止,不断破位下行,成为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直接推手。

  因希腊大选重燃的欧债危机担忧在5月份持续发酵,据《光明日报》报道,西班牙因房产泡沫破裂以及经济持续低迷使银行遭受巨额损失,坏账比例持续攀升。西班牙银行问题的恶化意味着欧债危机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未来欧债危机的走势的影响也是举足轻重。美国同样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甚至再度陷入衰退的不利局面。据美国劳工部6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8.2%,为近一年来首次上升。此外,数据还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略微放缓。

  而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中国及印度等表现也难如人意。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PMI及非制造业PMI双双回落,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处于荣枯分水岭。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比上月小幅回落0.9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50%以上,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继续下滑趋势暂无改观。

  黯淡的国际经济形势使得全球大宗商品持续下挫,原油市场更是迎来“黑色5月”。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到,在刚过去的5月份里,WTI暴跌21.2%,是2008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与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直接挂钩的布伦特油价也在上周跌破100美元/桶,创出2011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