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国际原油高位跳水 成品油价有望回归“7时代”/图

2012-06-06 09: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按照当前国内油价调整办法,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变化率达到4%时,将调整国内油价。自5月10日发改委年内首次下调成品油价至今,多家研究机构测算的移动变化率已经远超4%。

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数据显示,5月25日,三地变化率跌幅已突破4%,5月31日跌破6.21%,预计6月8日调价窗口开启时,变化率将达-8%。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指出,预计此番调价幅度为600元至650元/吨,有望创下新高。

息旺能源机构分析师储节旺也称,中国的成品油价格将在6月8日满足22个工作日的调价条件,下调幅度应在500元每吨之上。卓创资讯数据则更为乐观,其预测此次调整可能幅度高达700元每吨。

据此测算,在6月8日调价窗口开启时,汽柴油最高降幅折合升价,最高可达到0.6元/升之多,国内油价也将全面重回“7元”时代。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