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击杀“最美司机”吴斌的肇事车辆锁定红色东风大卡

2012-06-06 07:45:35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造成铁片飞出,谁负责?

  在昨天的报道中,杭州资深的修理工师傅们就已经分析过货车轮毂开裂的险情。一般都是重车下坡,由于超重,刹车用得多。不少司机掌握不好用水降温的装置,导致刹车鼓开裂。

  如果这块致命的铁片是因为车辆本身超载导致刹车鼓开裂而飞出的话,那么根据法律规定,肇事车辆存在违法行为导致铁片飞出直接致使事故发生,应负事故全责并全额赔偿。

  谁负责?

  很明显,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存在巡逻、清障不到位的责任,没有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没有尽到安全管理义务,对事故的发生存在一定的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至于具体比例,法院依情况自由裁量。

  延伸阅读

  下一个悲剧,也许就来自你那随意的一抛

    昨天,无锡交警发布了几条微博引来许多人关注:这几天,大家为杭州最美司机的逝去感到惋惜,同时引发了关于高速公路“飞来之物”的关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