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击杀“最美司机”吴斌的肇事车辆锁定红色东风大卡

2012-06-06 07:45:35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当时吴斌驾驶的就是这辆车。 徐建国 摄

    9辆嫌疑车辆都是红色东风大卡

因事发高速公路且车辆正在行驶中,调查组以高速公路行驶车辆和沿线出入口为重点展开工作。截至发稿,无锡警方已查调近20个收费站、服务区、高速公路段面等场所相关时段的视频监控记录,甄别筛选3000余辆事发时段途经沪宜高速的相关车辆,确定一批重点车辆并筛选出9辆重点嫌疑车辆。

    昨天下午,无锡交巡警支队三大队的会议室里,副大队长曹建平神情有些疲惫。作为吴斌案件的调查组成员,他忙前忙后,从事发时到现在几乎没有得空休息过。不过,他说,跟吴斌比起来,这些太微不足道。

    会议室里,曹建平向我们展示了吴斌生前留下的遗物:一只打火机、一包香烟、事发时穿的那件蓝色工作服。工作服被剪开了,上面沾有斑斑血迹。

    “他当时该有多痛啊。”会议室里,有人感叹道,能支撑下来停车,这需要有多大的意志。

    曹建平告诉本报记者,事发以后,他们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会同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护送乘客安全离开现场,展开勘查取证和调查访问等工作。

    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确定铁片的来源。“我们通过目击者的描述和监控,最终才锁定了车辆。”他说,之后的几天,他们进行了大量的排查工作,甄别筛选了3000余辆事发时段途经事发路段的相关车辆,才得以锁定9辆重点嫌疑车辆。

    据介绍,目前,无锡已经分兵各路,到达全国各地展开调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