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杭州停车救人司机吴斌被授平民英雄 乘客跪地敬香/图

2012-06-03 10:42:42 来源: 红网
字号  

  无锡乘客在杭吊唁吴斌 讲述英雄司机尽职的最后一刻

  4位乘客一齐赶来 跪在地上敬香谢吴斌 吴斌最后提醒乘客:一字一字,声音很小

  乘客韩维春,5月29日11点10分,搭乘吴斌驾驶的浙A19115大客车,从无锡赶往杭州出差。

  韩维春和他的同事余国富、朱来群、刘奇超,一起坐在车厢的倒数第三排。

  昨天上午,韩维春在报上看到吴斌去世的消息,马上联系了长运公司,在他们的帮忙联系下,中午12点10分,韩维春、余国富、朱来群、刘奇超、柳红兵抬着一个花圈,一起来悼念吴斌。

  (注:柳红兵当时没有乘坐大巴,他是自己从无锡驾车而来,听到同事讲述吴斌的事迹,非常感动,便和同事一起来悼念吴斌。)

  花圈的挽联上写着“最佳司机 吴斌 一路走好,五位乘客,敬挽。”

  在吴斌的遗像前,柳红兵突然跪下来,敬了三炷香。柳红兵说,“如果没有吴斌,我的这四位同事,也许再也见不着了。”

  柳红兵说完这句话,原本站在一边的吴斌姐姐,突然躲进旁边的屋子里,用手掩着脸庞,哇的一声哭起来。

  吴斌最后提醒乘客:一字一字,声音很小

  在金属块突然袭来的那一刹那,都发生了什么?几位乘客讲述了更多细节。

  乘客韩维春:车停得很稳

  当时根本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先听见嘭的一声响,然后车停下来。

  我们还以为是前面的车出了事情,因为这个车真的停得很稳。

  老吴停好车后,很吃力地支撑着站起来,说话声音很小,一字一字地提醒:不要乱,一个一个下,站在路边。

  坐在前排的一位女乘客见状,马上打了110。

  今天早上在宾馆看了报纸,才知道吴师傅去世了。作为他车上的乘客,我们心里真的很悲痛,所以,一定要5个人一起来看他。

  乘客余国富:吴师傅最牛,吴师傅最棒

  我也开了将近二十年车,出租车、货车我都开过,但从来没见过吴师傅这样的驾驶员。真的很感动人。

  昨天夜里,我在微博上看到那段视频,突然被撞击后,吴师傅好像先抖了一下,但是他还是牢牢把住方向盘。看得我都哭了。真的,吴师傅真的是一位好司机。

  车停下来后,我跑到前面去,一个砖头大小的铁片,至少有八九斤吧,这个东西砸到了吴师傅,我担心他内脏受伤,就搀扶着他平躺在倒数第2排的座位上。

  当时真的很急,恨不得自己马上找辆车,送吴师傅去医院。可我们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赶紧打110和120。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