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50多棵国槐惨遭砍头 电力公司野蛮砍树两年一次

2012-06-02 18:20:41 来源: 大河“山牛夫”摄
字号  

【新闻摘要】 “在郑州,‘绿城’的称号早已被抛弃,市民们每每提起‘绿城’二字,都有几许牢骚。媒体每年都报道树木被毁事件,可主管部门不知是束手无策,还是另有猫腻,使得毁树现象屡禁不止,让城市的绿荫越来越少。”大河网友“山牛夫”在博客里发牢骚,并列举了今年以来郑州市的几起毁树事件。

其中一件就是经三路上的严重毁树事件,50多棵国槐惨遭砍头,只剩光秃秃的主干。为此,网友“山牛夫”专门跑去,用相机将其记录下来。

   “经三路黄河路至农业路段,50多棵国槐被砍头。”今天上午,大河网友“山牛夫”发微博称,据说是电力部门干的,这也太过分了。(记者 郭俊华王书栋)

  今天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绿化管理队尚涛科长告诉记者说,的确是郑州市电力公司输电工程处干的,而且是每两年砍一次,已经上报郑州市园林局行政执法监察队。

  网友:经三路上50多棵国槐惨遭砍头

  “在郑州,‘绿城’的称号早已被抛弃,市民们每每提起‘绿城’二字,都有几许牢骚。媒体每年都报道树木被毁事件,可主管部门不知是束手无策,还是另有猫腻,使得毁树现象屡禁不止,让城市的绿荫越来越少。”大河网友“山牛夫”在博客里发牢骚,并列举了今年以来郑州市的几起毁树事件。

  其中一件就是经三路上的严重毁树事件,50多棵国槐惨遭砍头,只剩光秃秃的主干。为此,网友“山牛夫”专门跑去,用相机将其记录下来。

  6月1日下午,记者在经三路上看到的景象正如网友拍图所示,在几根电线下,一棵棵国槐树冠被全部砍掉,只剩几根光秃秃的树干在太阳下暴晒。平时站在树萌下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只好躲在公交车停靠站的遮棚下面。

  一位从此路过的市民说,不知道哪个缺德的把树砍成这样,连主枝都给砍掉完了。

  记者沿经三路向南数了一下,被毁的国槐共有54棵,手段近乎一样,全部被砍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