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广东“1·24”猥亵捂死2岁幼女抛尸案告破

2012-05-28 18:1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3月26日,大坝镇鹅塘村村民袁学志在该村一个叫石灰坳(地名)的偏僻茶山地上发现一具白骨化尸体。警方接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及尸体检验工作。这让当地刑侦民警联想到两个月前失踪的小女孩袁某欣,于是通知失踪女孩的家人对尸骨进行辨认,经初步认定,尸骨正是为失踪人员袁某欣。为准确核实死者身份,刑侦技术民警还现场提取死者DNA样本送广东省公安厅进行技术鉴定。经广东省公安厅技术中心DNA鉴定,证实白骨化尸体为两个月前失踪的小女孩袁某欣。

为快速破案,河源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派出的精干刑侦技术人员,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和平县公安局成立“1.24”案件专案组。办案人员对该村的19户住户进行全方位调查,对村里的男女老幼作了地毯式的排查和走访。

  中新网惠州5月28日电(李惠敏 刘自力徐小瑜)记者28日从广东河源市和平警方获悉,震惊当地的“1.24”猥亵捂死2岁幼女抛尸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袁某赞在深圳被抓获归案。

  2012年农历大年初二上午10时许,和平县大坝镇鹅塘村村民袁某亮家,其年仅两周岁的女儿袁某欣在其家门口玩耍时,前后仅几分钟便离奇失踪。失踪后,家人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悬赏提供线索者。然而,经过警方及家属的多方寻找,袁某欣一直寻找未果。

  3月26日,大坝镇鹅塘村村民袁学志在该村一个叫石灰坳(地名)的偏僻茶山地上发现一具白骨化尸体。警方接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及尸体检验工作。

  这让当地刑侦民警联想到两个月前失踪的小女孩袁某欣,于是通知失踪女孩的家人对尸骨进行辨认,经初步认定,尸骨正是为失踪人员袁某欣。为准确核实死者身份,刑侦技术民警还现场提取死者DNA样本送广东省公安厅进行技术鉴定。经广东省公安厅技术中心DNA鉴定,证实白骨化尸体为两个月前失踪的小女孩袁某欣。

  为快速破案,河源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派出的精干刑侦技术人员,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和平县公安局成立“1.24”案件专案组。办案人员对该村的19户住户进行全方位调查,对村里的男女老幼作了地毯式的排查和走访。

  通过近两个月的侦查,民警发现与死者相隔仅几米的邻居袁某赞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1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深圳对袁某赞进行传唤讯问,在民警的凌厉攻势下,袁某赞如实供述了整个作案过程。

  据了解,案发当天,袁某赞独自一人在家,当发现年仅两岁的袁某欣独自一人在玩耍,他顿生歹念,将袁某欣抱回自家客厅,对袁某欣进行猥亵。此时,受惊吓的袁某欣大声哭泣,袁某赞怕事情败露,于是拿起沙发上的枕头,将袁某欣活活捂死。随后,他将尸体藏匿。就在当天深夜,趁家人及邻居熟睡之机,袁某赞独自一人将尸体抛弃在5公里外的茂密山林中。

  5月14日,袁某赞在民警的押解下,指认作案和抛尸现场,还原其杀人及抛尸的作案全过程。至此,这宗一度被人们认为是悬案、迷案的重大杀人抛尸案侦破工作圆满结束。

  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袁某赞执行刑事拘留,等待袁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