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建成4座煤矿井下避难室 可容纳百人生存96小时以上

2012-05-27 09:49: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黄永东)25日,副市长马健带领市煤炭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巩义市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到井下实地察看紧急避险系统建设情况。截至目前,我巿地方煤矿已建成4座煤矿井下避难硐室。

  避难硐室是在矿井内部建设的紧急避险“救生舱”,配备有氧气、水、食物等应急物品,在密闭状态下可保证一定数量人员几天的生存需求,为抢险赢得时间。马健一行下到400多米深的煤矿井下,实地察看了我市首批建成的4个避难硐室之一大峪沟华泰煤矿井下硐室。这个硐室配备了氧气甁、压缩饼干、矿泉水等物品,能容纳100人在井下生存96小时以上。

  据了解,按照要求,煤与瓦斯突出矿今年6月30日前须全部建成紧急避难硐室,其余煤矿明年6月30日前全部建成。马健指出,全市煤矿系统要深入开展兼并重组小煤矿回头看活动;合规有序,高标准做好复工验收工作;统筹安排,做好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避险系统建设任务。

[作者:记者 黄永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