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湖南女子赠长沙一交警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图)

2012-05-25 10:19:06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网贴:拿回被扣的证件,为什么这么难?

发帖人“潇湘雪”在贴中详细描述了事件经过。5月12日,星期六,下午四点,“潇湘雪”开车带着发烧的儿子去湖南中医附一医院看病。行经至长沙卷烟厂赤岗冲路段时遭遇堵车。急于送儿子去医院的她,见对面车道没有车辆通行,便把车开到了对面车道上,不料,正巧被一名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的交警拦住。无奈,“潇湘雪”只得按照提示,将驾驶证和行驶证交给执勤交警。但“那名交警看都没看,直接塞进口袋里,转身就走了。”

担心孩子病情,“潇湘雪”在没有拿到暂扣证明,知晓扣证警员警号的情况下,继续将车开往了医院。而这,为之后的事情埋下了祸根。

5月17日,事情过去5天后,按照扣证交警的提示,前往东塘接受处理,试图拿回被扣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苦于没有暂扣证明,也不知道扣证警员的警号,无法找到扣证警员,按照交警内部“谁扣的证归谁处理”的惯例,“潇湘雪”找不到这位警员就无法拿到证件,之后的19号、22号,她又先后两次碰壁。二中队的一位黄指导,告诉她,“帮你问过了,所有人都说没扣你的证。”

从东塘警务室一位警员的口中,“潇湘雪”得知,扣证当天,在赤岗冲执勤的除了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还有一中队和八中队。随后,她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一中队和八中队,但得到的消息依然是,无人扣了她的证。在八中队,她又得到信息说,当天还有九中队和机动大队也在那附近值勤。于是她又赶到了距离八中队较近的机动中队,可依然还是没有能找到两本被扣押的证件。

5月23日,近乎绝望的“潇湘雪” ,带着一份打印的《关于请求查找本人驾驶证、行驶证的报告》去了雨花交警大队。费劲周折后,在雨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星等的帮助下,总算找到了已被扣了10天的两本证件。令“潇湘雪”难以接受的是,扣证的正是二中队的一位姓谭的警员。而二中队队给出的解释是,“扣证的交警他生病去了”。

在帖子最后,“潇湘雨”表示,“作为一个热爱长沙的普通市民,我有义务让长沙更美好。所以,我昨天深夜花了三个多小时,写下了这么长的文字。当我把我的经历告诉一位网友的时候,他替我设计并制作了这面锦旗。他说,市民的监督会让长沙更和谐。”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