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新加坡飙车死亡中国富豪系红色后代 身家数千万(图)

2012-05-25 08:51:4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可能靠股市起家

挖他是因为他超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当时他把竞争对手搞垮了

同学们回忆,高中时期,马驰开始在网络上炒股。

同班同学刘丽(化名)说:“马驰的‘第一桶金’可能来自于股市。上学时,马驰就在家里安路由器,连好几台计算机看股市信息,还投入了几十万元炒股。钱可能是他妈妈给的。”

5月21日,负责川南矿区互联网维护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当时,川南矿区刚建互联网络,用电话线拨号模式,常掉线,马驰打电话找人修。

有一次,公司员工到马驰家维修,他抱怨说:“我几百万的股票,网络卡一下,损失好多钱,这算谁的?”

2003年7月底,钟伊从四川移动遂宁分公司调入泸州,马驰当时在移动泸州市江阳区分公司上班。

后来,钟伊了解到,马驰是从泸州市电脑市场被挖来的,当时他担任一家电脑网络公司老总,“他搞的是计算机网络,还有局域网建设等”。

“挖他是因为他超强的市场营销能力,他当时把竞争对手搞垮了。”钟伊说。

在江阳区移动公司,马驰的职位是营销中心的综合管理员,负责处理经营数据分析、整理市场信息、撰写营销材料,“相当于市场营销的参谋助手。”钟伊说。

泸州市移动公司的一高管回忆,当时,马驰实际担任总经理助理。那时,马驰在网上炒股,做对冲基金赚了很多钱,当时泸州移动公司内部几乎人尽皆知。

移动公司每年仅几个转正的名额。2003年底,钟伊向四川省公司最高层推荐了马驰,理由有三:超强的网络技术能力、超强的市场营销能力、超强的金融预判能力。

马驰进入面试程序。钟伊回忆,但主考官不相信他这么年轻担任过总经理助理。

最终,马驰没能转正。

钟伊说,没有转正,意味着在移动公司没可能担任中层以上的管理职位。他推测,正是这次转正失败,导致马驰心灰意冷离开移动公司。

该公司一位高管说,大约2005年前后,马驰离开泸州到成都发展。

钟伊回忆,离开泸州移动后,有一次,马驰曾对全公司的员工群发电子邮件,大意是股市现在马上要度过低迷期,号召大家“砸锅卖铁进股市”,可当时没人听,随后股市果然大涨。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