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挑刺郑州问题路:文化路车多路窄 五大问题清晰可见

2012-05-25 05:21: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C

“挑刺”

文化路

昨天11点,记者骑车由北向南观察文化路,因为未处高峰期,道路比较通畅,但文化路上的一些交通矛盾问题清晰可见,这也是极易造成堵点的隐患。

1、加油、加气车与非机动车抢道

文化路国基路口北150米路西是一个加油站,这里由北向南是三车道。

11点半,这里的非机动车道被三四辆公交车占据,右侧快车道成了加油、加气站出口,非机动车只能在最左侧快车道上行驶,因此,这里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被直接换了位置。

2、人行道成“停车场”

在整个文化路上,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大都停靠着机动车。这些车辆在出入过程中,会造成路人步伐停滞,很多不愿等候或嫌麻烦的路人会走上非机动车道,而非机动车也会因躲避行人驶入快车道,形成恶性循环。

文化路陈寨两旁有许多饭店,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车辆,就连中央绿化带之间的调头区域也停满了车辆,导致不少调头机动车不得不从斑马线上调头,和正常过马路的行人发生抢道问题。

3、“抢占”非机动车道

在陈寨一家炭锅鱼饭店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放了9个隔离墩,非机动车无法正常行驶,被挤上快车道。

附近居民说,这些隔离墩是饭店放的,让停车的客人吃完饭后,挪开隔离墩就可以直接下到快车道上。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