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业内人士称地下炒金公司一天倒闭一个 关关停停很正常

2012-05-24 10:20: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郑州的李先生,原是河南广兴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2009年12月初,他看到该公司的“公司为有梦想的人提供合法可靠的平台,月薪十万绝对不是梦想”的广告,应聘当上了客户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脸悲愤:他和近20名经理怀揣月薪十万元之梦,按培训内容,像传销一样四处给亲朋好友打“炒金理财”的电话。每天,经理们或代客户操作,或指挥客户频繁买进卖出尽快获益,一晚上交易四五次为常态。可他们不知,每次产生交易,公司都要收取交易手续费400元。还没有等大家醒过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高层卷钱后人间“蒸发”,亲戚朋友炒金的上百万元无处可讨,整天背着良心债东躲西藏。

  去年8月上旬,安阳中金黄金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文红去向不明,业务员帮客户存完钱后给公司打电话,才发现联系不到李文红和财务科负责人。业务员们这时才心里发毛,因为所有客户的资金,都打进李文红的个人账户。500多名客户多年的上千万元积蓄,就这样没了。

  这还不算最狠的。今年1月,运作不足1年的湖南维财金大宗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的炒金交易平台因举报被警方关闭。全国至少有3.7万个炒“维财金”的人成为受害者,涉案资金达2亿多元。

  而此前的2008年6月,杭州市世纪黄金公司被查封取缔时,发现招揽客户1万余人,涉案金额高达600亿元。2009年12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非法炒金案,涉案金额高达771亿元。

  【探因】

  炒金公司处于“无监管状态”

  人们追问的是,炒金对社会危害这么大,为什么炒金公司还无所畏惧地公开运营呢?

  “难言之隐助长了炒金公司的为所欲为。我投入炒金损失了20万。”在郑州做生意的张女士说,“人们都说,商人精明得能给蚂蚁戴笼头,这事说出太丢人现眼了。”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