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业内人士称地下炒金公司一天倒闭一个 关关停停很正常

2012-05-24 10:20: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赚钱】

  地下炒金公司“倒闭”后也能“躺着挣钱”

  记者糊涂了:既然这么多居间商快速倒闭,为什么仍有居间商飞蛾投火般拥入这个行业?郑州文化路一家居间商经理,道出了行业秘密。

  该经理说,只要有客户,炒金公司就能赚大钱,正因为太挣钱,不少公司纷纷加入其中。炒金公司倒闭原因有二。一是拉不来客户就赔钱,只好关门走人,二是招到客户后也快速关门。后者倒闭,是为了攫取更大的利润——居间商关门后,其上家会员的交易平台还在,投资者炒金炒银并没有受到影响。可投资者不知道的是,虽然炒金公司关门了,但投资者每交易一手,发生的交易费、点差费、过夜费、交货费、提货费等等的返佣,会员按合同还必须划到炒金公司的账户上。炒金公司“倒闭”了,房租、水电费、物业费不用再交,员工开支也不用支付了,完全可以“躺着挣钱”。

  郑州经三路某炒金公司的经理张莹(化名)说,如果挣到钱的居间商还有“雅兴”,在A城“蒸发”后,再到B城另起炉灶如法炮制,再招居间商和有人脉的业务员,承诺高返佣、高薪,等他们招到一定规模的投资者后,再快速“闪人”。居间商快速“倒闭”,缘于暴利的驱使和公司过于压缩成本的需要,一些人看出了这条发财捷径,越来越放肆。

  招多少投资者和资金就不赔钱了呢?数家炒金平台及居间商表示,做外盘有3~5个有效客户,入金总额达到1万美金即可。

  【噩梦】

  亲戚朋友都受害,整天背着良心债

  炒金公司倒闭,交易平台仍存在的,对投资者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他们还可以继续在“黄金大道”上做着一夜暴富梦。而对那些随公司倒闭、交易平台也关闭的投资者来说,则连梦也没了。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