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南京市民刷"二代证"可免费领安全套 每月限一盒(图)

2012-05-23 09:53:41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每证每月只能刷一次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玄武区后宰门街道佛心桥社区,看到了这台二代身份证智能药具机。它像一台自动售货机,“肚子”里装着49盒安全套。计生社工向扬子晚报记者演示了操作的过程:“很简单,只要把二代身份证放到刷卡区,安全套就自动出来了。”

  一位来社区办事的市民瞧着新鲜,便来体验一番,在刷到一盒安全套之后,想再刷一盒,于是又一次刷身份证,可是,机器死活没反应。据南京市计生委药具站连瑞华站长介绍,同一张身份证每个月只能免费刷一盒安全套,每盒装有10只,夫妻双方加一起就是20只。

  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前来领要询问社工,还要登记,总觉得挺尴尬。现在方便多了!”据介绍,预计年底全市将有超过100台智能药具机投用。

  将在更多企业高校“上岗”

  据连站长介绍,去年9月,二代身份证智能药具机首次在南京亮相,当时玄武区计生局在街道社区、商场、高校等公共场所安装了20台药具机,去年一共刷出了6.5万只安全套。

  最近各区县又陆续安装了一批,以雨花台区为例,目前共有16台,放置在红太阳装饰城、安德门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场所,每天不到傍晚整箱49盒就被领光了。“因为要与电脑相连,需要专人维护,所以布点都在公共室内场所。”连站长说。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