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幼儿园客车侧翻致37人受伤路过车辆自发救人(组图)

2012-05-22 18:28: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现场

  客车8扇车窗脱落

  车厢上条条血迹

  昨日下午5点40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出事旅游中巴已被拖离事发位置,闪着应急灯靠右停在三环路辅道上。车牌号为川A40249的旅游中巴车上印有“交旅运业”、“核载人数30人”等字样,中巴车身左侧严重受损,左前方后视镜已经掉落,左侧后方有明显擦痕,杂草和淤泥都通过车窗进入到车内。

  整个车身共10块大玻璃,仅有车尾玻璃和左侧中部一块玻璃完好,包括挡风玻璃在内的其余8块均已脱落。车箱内已是一片狼藉,部分软垫座椅已经脱落,驾驶座位下散落着拳头大小的熊猫布娃娃,整个车厢内,到处散落着枇杷、桃、雨伞等杂物。在车厢左侧爬满了条条血迹。

  这次车祸中,受伤最严重的一对母子是高桃琼和她6岁的儿子小俊,母子俩分别被送到了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断肢创口污染得比较严重,要清创后才能评估是否能接得上。”医生最先见到了小俊因车祸而完全断裂的右手臂,虽然被人用心地用塑料薄膜保住,但仍然受到了污染。为了能抢救小俊的手臂,医院马上安排了骨科医生,进行急诊清创和断肢再植手术。可由于小俊的妈妈同样在车祸中严重受伤,手臂骨折,无法在小俊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医生只能一边做手术前的准备,一边汇报给医教部。好在小俊的父亲及时赶到,签字后小俊被送往二楼的手术室。

  伤情

  受伤最重一对母子

  儿子手臂没保住

  记者于今天凌晨获得最新消息,这次车祸中受伤最重的高桃琼母子,孩子小俊的手臂还是没能保住。川大华西医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救援人员对保护断肢没有经验,断肢污染严重,医院清创后发现,断肢已无再接肢的意义,手术于晚上9点过结束。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温天

  明介绍,当时医院共派出2辆救护车赶到车祸现场,接回了受轻伤的17个伤员,其中家长9名小孩8名。她说,除3名小孩头部轻伤,其中一个呕吐不排除有颅内损伤外,其余的伤员都是臀部外伤、肘关节擦伤、肢体擦挫伤等轻伤。观察24小时无大碍后即可离开。川大华西医院已收治20名伤者。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