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幼儿园客车侧翻致37人受伤路过车辆自发救人(组图)

2012-05-22 18:28: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事发

  亲子活动出车祸翻车时就像地震

  出事车辆是成都红灵新世纪幼儿园租用的客车,据该幼儿园网站称: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该园举办了大型户外亲子活动——“5月的童年”,其中,学前班定于5月21日举行,小班、中班、大班定于5月18日举行。昨日进行的是学前班赴龙泉的亲子游活动,出发时一共有3辆客车,每辆车内有两名老师跟随,下午4时许集体返回,在返程路上出了事。

  据学生家长高艳梅讲述,事发时,她坐在倒数第二排左边靠过道的位置,6岁的儿子当时在她怀中。突然车子开始左右打晃,“像地震一样”,她赶紧使出全力抱紧儿子,但孩子在惯性作用下还是从她怀里被甩到座位一边,紧接着车身向左倾斜侧翻在地,坐在右侧的人压在了她身上。

  尽管如此,高艳梅依然意识清醒,她注意到有人把她的儿子抱了出去,随后有人抱起她将她救出车外。受惊过度的她哭泣不止,倒是6岁的儿子很镇定,不仅没哭还在一旁安慰她,说“妈妈不要哭”。

  营救

  现场多辆车自发救人一家长抱出3娃娃

  事发后,客车前后的车辆都自发停下。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电瓶车,越来越多人通过玻璃完全碎裂脱落的车头进入车身,先一批批抱出小孩,再将大人救出。

  家长高先生第一个将女儿抱出车外后,也参与了救人,搭手抱出了3个小孩。由于现场下着雨,被救出的小孩和大人只能坐在绿化上等待救护车,现场营救有序进行,但不少受惊吓的小孩和家长都在雨中哭泣。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