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黎明脚步"每天叫醒25万人 被指"温柔的骚扰"

2012-05-21 09:09:1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热捧

叫醒别人,争当“黎明使者”

25万人的队伍,不是小数目,一个人怎么可能叫醒这么多人?

“黎明脚步”说,现在已经不单单是自己在叫醒了,更多的人也愿意叫醒别人。现在,他把想要跑步的人每20名左右分为一个小组,每个人固定叫醒一个小组,而叫醒别人的人被称为“黎明使者”,现在,全国的“黎明使者”已有1万人左右。

江苏徐州的小郁便是一个特殊的“黎明使者”。他今年27岁,双目失明,卧病在床。2010年11月,他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听到了“黎明脚步”的介绍,便让自己的侄子上网搜了“黎明脚步”的电话号码并取得联系,表示想要当“黎明使者”。

“黎明脚步”有些犯难,双目失明,怎么当?但他还是给小郁分配了15个想要跑步的人的电话号码。

小郁说,自己把这些号码一个一个全背了下来,然后手摸索着电话键盘进行拨打。第一天叫醒别人时,用了很长时间,第二天,他又想了个办法,让侄子把号码输到了手机快捷键上,“只能输8个,一按键就拨通了,其他的我还是牢牢地背了下来,这样也提高了些速度。”

就这样,小郁坚持到了现在,前段时间,他又向“黎明脚步”要了几个号码,叫醒更多的人起床跑步。“现在我每天叫醒29个人,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有时过年过节,他们也会给我发祝福短信。并且,这让我感到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他说。

动力

网上到现实,“温柔的骚扰”变缘分

有媒体说,这种叫醒服务是“温柔的骚扰”,“黎明脚步”说,这种“骚扰”其实是一种缘分。

以他自己为例,这5年来,每天坚持叫醒别人,有的是外地的,如果出差到了那里,只要打一个电话,都能受到热情的接待。

被他叫醒的人中,有个是香港人。有次,“黎明脚步”出差去香港,有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他便试着给对方打了个电话。正好,对方没上班,于是,他便带着“黎明脚步”,两个人跑步游了香港,边跑边聊。“共跑了5个公园,看到什么他就向我介绍,讲得比专业的导游都仔细。”他说。

马可是“黎明脚步”在焦作的“领跑人”之一。“黎明脚步”说,这项活动的参与者,可以在各自的城市按照各自的时间跑步,不一定非要出来让大家看到,很多是虚拟状态的,没有见到过,只是被他叫醒,这是“黎明使者”。而“领跑人”,自己既是观众又是演员,基本上都是有形的人,是可以看到的人,是坚持在一定区域跑步、让大家看到并受到鼓舞的人。

马可说,自己刚参加工作时,也想过跑步,但每次都是坚持两三天就放弃了。2008年,在报纸上看到“黎明脚步”的事情后,他便加入进来。“不跑步,就是打游戏、上网。而一个人跑步太孤单了,没啥意思,大家在一起,互相可以打气,而如果叫醒别人,每天觉得也多了责任和动力,这样才可以坚持下来。”他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