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毛主席生前警卫在郑州街头赠红书 忆述主席感人事(图)

2012-05-21 07:5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见到市民踊跃翻阅书籍、了解历史,李丙需老人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1955年生于河南汝州,1973年进入中央警卫局工作,曾担任毛泽东主席警卫3年。

“我印象最深的是,毛主席老人家穿的衣裳补丁摞补丁,其中,一件衣服67个补丁,还有一件衣服59个补丁,他老人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特别感动。并且,他老人家争分夺秒学习、工作的精神,也让我印象深刻。当年,主席经常熬夜学习、批阅文件,我在哨位上常常见到他住室的灯光彻夜不灭。尤其是,他老人家在病重和病危的时候,还不停地工作、学习,比如说输液昏迷过去了,醒来的时候,让医务人员手托着书本和文件,他坚持批阅、学习。直到生命终结,他才停下来,这些事让我永生难忘。”

李丙需说,给毛主席当警卫虽然只有短短3年,但他从中受到的教育和启发影响了他以后的人生轨迹。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他都捐款捐物。他甚至还生吃俭用,常年义务办展览,用图片实物等他千方百计搜集到的珍贵历史资料,再现红军长征、八路军抗战情景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印证日军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等。

2000年,他开始出书,用50万字记录那段珍贵的革命岁月,并到十几个省市签名赠红书,宣传爱国主义教育。

除了赠书,李丙需还用一台便携式DVD播放革命题材宣传片,他说,做这些就是为了“让老同志回顾历史,让年轻人了解那段历史,不要忘记过去悲难的历史,不要忘记日军在中国犯下的罪行,不要忘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打下的江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它,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丙需说,自己在街上签名赠书,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支持,但也有少数人认为作秀,甚至冷嘲热讽,除了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投入,还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他爽朗地说:“做这项工作,我心里有一种激情,有一股精神,就是毛主席那些精神在激励着我,我要这样坚持下去,走完我的人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