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四市联手打造90分钟经济圈 郑西高铁拉近豫陕两省距离

2012-05-19 10:41: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在他看来,黄河金三角四市可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谐发展、协作共赢”的战略构想。一是实现黄河金三角供电协作核心资源配置的最优化,在更大范围内产业合理分布,人才、资金、技术等各种生产要素合理配置;二是提高供电能力和规范可靠性,推进电网与经济社会、环境和资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利用西电东输的重要通道,为黄河金三角供电协作融入中原,向东拓展,打开通道,辐射东部广大内需市场。

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试验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市还将加快建设四市电力、通信同网建设项目,提高高速公路网、供电网络和通信网络互通能力,尽快实现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利用国家电力、电信、宽带和电视四网合一建设规划,打造沟通华北、西北和中原物流、信息流和能源流的大通道。目前,三门峡市正依托三门峡西站,规划3000万吨煤炭物流中心。

如果把经济的发展比作一个人成长的话,那么基础设施之于经济的发展,就像骨骼之于一个人的成长。

在“黄河金三角”这个年轻的躯体上,正流淌着由大交通、大电网、大物流等基础设施输送来的新鲜血液,流淌着积极向上的年轻活力。三门峡,也正以自身大踏步的建设,架起沟通东西的坚固桥梁。

[作者:房琳 实习生 闾斌 通讯员 刘田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