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四市联手打造90分钟经济圈 郑西高铁拉近豫陕两省距离

2012-05-19 10:41: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告诉记者,在中原经济区的宏大版图中,三门峡的交通建设早已超出自身发展的意味,更是承担起“沟通东西”,强力支撑中原经济区西部板块建设的重任。

正是基于此,三门峡市提出了建设“三纵四横”大交通网络,打造“黄河金三角”交通枢纽的战略构想。

三门峡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纵”即运城-三门峡-十堰铁路、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国道209线,“四横”即陇海铁路、郑西高铁、连霍高速、国道310线。“三纵四横”在三门峡境内的总长达1180公里,加上郑卢高速,总里程达1193公里。除陇海铁路、郑西高铁外,需改建、改造850公里,均要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完成。

蓝图绘就,关键在做。2011年以来,三门峡“大交通”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记者看到,不管是卢氏崇山峻岭中的三淅、郑卢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还是灵宝三灵快速通道项目工地,到处是轰鸣的机器声、穿梭的施工车辆、飞溅的焊花和忙碌的建设者……

关键词:展望

内容:

“四网合一”打造大通道

打造合作大通道,仅仅依靠交通设施,远远不够。

三门峡市电力行业协会书记王长江长期关注黄河金三角地区供电协作的发展。

[作者:房琳 实习生 闾斌 通讯员 刘田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