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失业率降至3.3% 多因素将为就业率添压力

2012-05-18 10: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公布香港最新失业率,失业率微跌0.1%,至3.3%,主要是清洁及同类活动业及金融业。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近月雇主的招聘意欲普遍仍维持正面,但下月会有更多毕业生及离校人士,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未来可能会为就业率添加压力。

  政府统计处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1月至3月的3.4%下跌至2012年2月至4月的3.3%。就业不足率亦由2012年1月至3月的1.6%下跌至2012年2月至4月的1.5%。失业率主要是清洁及同类活动业及金融业下跌;而就业不足率,主要见于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及维修、洗涤、家居及其它个人服务活动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近期雇主的招聘意欲普遍仍维持正面,但短期展望仍要视乎企业开设职位的强劲走势能否持续,并足以吸纳暑假期间劳工供应的增加。但他坦言,由于今年双学制年下或有更多毕业生及离校人士,加上外围的不明朗因素,包括欧元区债务危机如何演变,和主要先进经济体低迷对香港经济所带来的影响,可能会为就业情况添加压力。

  他指,面对毕业生即将投入劳工市场,劳工处、雇员再培训局及职业训练局会全力协助,提供全面的就业支持服务及广泛的职业培训机会,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特别是劳工处会于5月至8月期间,推出特备就业支持项目“就业Go高Goal”,协助高中毕业生投入职场,又会为实时投入职场的高中毕业生搜罗合适的职位空缺,举办多个大型及分区招聘会,让他们即场参加面试。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