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奥朗德主持法国新内阁首次会议 主动降薪30%

2012-05-18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012年5月15日,法国巴黎,法国总统奥朗德参加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后,冒雨赴凯旋门向阵亡无名英雄墓敬献花圈。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抵达爱丽舍宫,与卸任总统萨科齐会面。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主持其就职后首次内阁会议,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奥朗德带领社会党新政府内阁部长们减少30%的薪水,并在会上签署道德廉政规章。

  据报道,会议公报说,总统、总理和政府部长将被降薪30%,并承诺不介入利益冲突,不进行兼职,不参加与本身公务不符的社会活动,政务活动公开透明。

  据介绍,此次降薪意味着法国总统和总理的税前月薪将降至约1.49万欧元,政府部长的税前月薪将降至约9940欧元。

  法国新任总理艾罗表示,降薪和签署道德廉政规章是总统奥朗德在竞选期间向选民作出的承诺,这次会议通过降薪决定以及道德廉政规章将起到“示范作用”。

  媒体则认为,奥朗德和部长们减薪的行动是希望人们将此同前总统萨科齐做出对比。萨科齐2007年担任法国总统后,将自己的薪水增加了170%,达到每年约30万美元。

  此外,法国新政府各部长在首次内阁会议上表示,他们的重点工作将是应对欧洲债务危机,和把经济重点从紧缩转移到增长上。

[作者:孟湘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