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香港贸发局在大阪举行推介论坛

2012-05-18 09:5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17日在日本大阪举行“迈向全球 首选香港”大型论坛,向日本中小企业推介香港的区位优势。

  论坛在大阪帝国饭店举行,日本关西地区的70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大阪市工商会议所会头佐藤茂雄等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苏锦梁说,作为亚洲金融服务中心及对中国内地投资的窗口,香港对希望走向中国内地的日本中小企业在金融、经营、流通服务等领域拥有优势。松井一郎在演讲中希望关西中小企业扩大与香港的合作,以实现互利双赢。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大型论坛及相关活动是香港贸发局在日本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推介活动。他们派出了13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论坛分别在东京和大阪举行,15日在东京举行的论坛很受欢迎,有1200多人参加。

  林天福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香港同日本的合作,帮助有技术的日本中小企业利用香港这一平台到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发展,提升中国香港、内地与日本的经贸关系。(记者 马兴华)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