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网曝苏州一公司禁止员工说方言 违者将被开除(图)

2012-05-17 09:26:03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律师说法

  随后,记者就按照网友照片落款的新能源公司进行搜索,拨通了十几家“新能源”公司的电话,对方均称并没有网友所说的禁言规定。记者随即便给该网友留言,希望能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真相,然而截至记者发稿,该网友也没有回复记者,随后记者就公司禁方言这一问题咨询了资深猎头李小姐,李小姐表示:“所有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在以下情况员工可以使用方言交流:一是当客户说的是方言时;二是当和本地同事私下闲聊时。这两种情况下方言反而有助于双方的沟通,能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其实作为一个职场人,他就应该能够在职场中灵活应用自己的交流语言,不会方言或者不会普通话都会导致职场人被排斥在圈外。”李小姐还指出:“异地员工遇到同事用方言交流不该一味指责对方不尊重,而应该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试着学习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去学习方言,这样才能够使异地员工更快地融入到团体之中。”

  针对网友所说的,上班说苏州话就会被公司开除,那么公司是否有这样大的权利呢?记者也就此咨询了苏州经纬律师事务所的宋洪波律师,宋律师表示:“这样的做法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公司不能以此理由开除员工!这只是一个公司要求员工的日常规范标准,根本不能上升到法律意义上,所以公司没权利以此作为开除员工的理由!”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