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网曝苏州一公司禁止员工说方言 违者将被开除(图)

2012-05-17 09:26:03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网友热议

  上班期间说普通话最好 但说方言也不该开除!

  记者看到不少网友纷纷发帖表示:“上班期间还是说普通话比较好!”但是对于不说普通话就要被罚,网友们则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一名网友就留言表示:“最讨厌的企业管理方式就是各种惩罚,把员工都当成幼儿园小朋友看待?鸡毛小事就要罚这罚那,太无聊了!”网友“sunny_1985”也表示:“上班那几个小时,工作上的事都说普通话好了,相互尊重,有些同事听不懂会误以为排挤她的。”网友“blueice1130”调侃地说道:“我猜肯定是你们领导听不懂苏州话,又怕你们讲他坏话,他听不懂干着急,哈哈!”

  网友“时光隧道”表示:“方言也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可以要求尽量不要在办公室说方言,但是开除太过火了吧!如果是接待客户,要是刚好客户和接待人员是一个地方的人,说说方言反而显得亲切呢!”

  随后,记者也从新区的几家公司了解到,除了服务性的行业规定工作需用普通话外,一般的企业都没有这样的规定。

  新苏州人张小姐表示:“这样的规定有一点过激,但是我觉得上班时间还是应该以普通话为主,就像是我们有时候分组讨论一个命题,苏州人多的话他们就直接说苏州话了,我坐在一边啥也听不懂,像个二愣子。”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