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中国人体彩绘:超前一步是情欲 退后一步是艺术(图)

2012-05-17 08:50:28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好不好,让观众去说话”

  企业为快速推广自己的品牌、吸引更多买家的关注,可谓绞尽脑汁。其中,争论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从未消停。

  在创意一个比一个惊艳、一个比一个雷人的展会中,人体彩绘近年来成了留得住参展者眼球和脚步的首选。

  4月26日,媒体刊发《黄山景区上演人体彩绘秀 文化部门称违规演出叫停后仍我行我素专家认为景区炒作步入庸俗化误区》一文,迅速成为网络关注的热点。景区搞人体彩绘是艺术还是庸俗?4月27日,黄山芙蓉谷景区就此事情回应:人体彩绘去庸俗存艺术。它不只是创作艺术,而是一种美学观念和态度,包含了一切艺术所需要的品质:信仰、美感、天才和坚毅。

  “人体彩绘好不好,让观众去说话吧!”黄山芙蓉谷景区董事长邢云珠接受采访时说,人体彩绘能不能长久?不排除有景区打“低俗”的牌子,来吸引游客。但芙蓉谷绝没有!

  把握尺度很重要

  “如何看待高雅还是低俗,不同的观众自然有不同的想法,但做为组织者和表演者,我们肯定认为是高雅的。”素人婚庆公司董万松表示,人体彩绘是展示人体之美最好的形式,是音乐、舞蹈、诗词歌赋、化妆造型和装饰艺术的综合展现。特别是表演的模特,她们如果对这种艺术形式不自信,也就很难坚持下来。

  但记者在蚌埠市随机采访中,多位市民却不看好这一形式,认为与卖家具完全不靠边。“卖家具请来裸体模特,难道是床模?让人看到裸模就想到买他们的床?”市民陈先生认为,如果是五一节搞家具展,就应该突出家具的品质和独特造型,以此吸引顾客,而不是只顾着热闹,“想一想,不是为了买家具,而前来看热闹的人中,有几个是奔着高雅的艺术来的?”

  在安徽各地进行的人体彩绘表演,女模并非全裸,但即使不是全裸,如果动作过于煽情,容易引发联想,也会被认定为情色表演,去年,发生在宁国的一起人体彩绘演出,就被相关部门认定违规叫停。

  “因此,做为人体彩绘的组织者、表演者或者举办方,把握尺度很重要,可以说,超前一步就会被认定是情欲,退后一步就可能是艺术。”程律师说,希望这一行为艺术能够在健康的轨道上发展,而不是为了留住路人的脚步,而自身却越走越远。(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