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中国人体彩绘:超前一步是情欲 退后一步是艺术(图)

2012-05-17 08:50:28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蚌埠市民现场辱骂裸模

  4月29日下午,在蚌埠市雅豪家具广场门前,4名人体彩绘模特身着比基尼内裤走秀,在她们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的美丽华服,薄如蝉翼,柔如丝绸,特殊的美感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惊叹声、尖叫声、按快门声交织在一起,大家在分享一场视觉盛宴。

  但就在活动进行还不到一个小时,突然有市民高声辱骂女模下流,随即,又有市民报警,称这是黄色表演。

  提起这一幕,负责安排此次表演的合肥素人婚庆服务公司的董万松经理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一门行为艺术,再说,女模的隐私部位全部遮掩了,竟然有观众现场辱骂模特,弄得气氛一度紧张,模特也受了很大的委屈。

  人体彩绘在安徽演绎多年

  “人体彩绘艺术给了创作者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可表现活灵活现的动物造型;可展示妙趣横生的游戏故事;可铸线条流畅的人体雕塑。”董万松经理说,正是有了这样的艺术性,才最大可能地留住脚步,吸引观众。他说,早在五六年前,合肥引进了人体彩绘表演。

  据其介绍,在合肥,几乎每一家演出公司都有人体彩绘模特,粗略估算,全省不会少于数百人。但这些模特不是全职的,有演出活动时,她们安排好时间来到现场,平时她们从事礼仪工作或者回单位上班。

  “除了把这个当成艺术,为追求艺术展示而接受人体彩绘,当然,也有很多人的想法是为了赚钱。”对此,董万松没有避讳。他说,除了在合肥会经常有人体彩绘表演,在阜阳和安庆等地,也常常出现。

1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