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登封大冶镇一村支书出资一亿为1300多村民盖新房/图 

2012-05-16 07:54: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上午,老井村新型农村社区奠基仪式正式举行,老井村和附近的松华村的村民近千口人都来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一年之后,老井的村民将告别平房,砖瓦房,搬进通暖气、天然气,配套有体育中心、老年公寓、公园、商业……的花园洋房里。村民刘国恩说:我有两个儿子,他们一人可以分一套三室一厅。我老了,我住老年公寓,这日子好得很!

  在奠基仪式现场,大冶镇的总体规划和老井新社区的规划被制作成巨幅喷绘高高挂起。按照大冶镇城镇化建设目标和任务,老井新村将成为大冶镇中心城区的一部分。这也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惑:一个新型农村社区为什么会规划那么多的商业设施。

  据介绍:社区由北京的一家规划院设计,总占地面积400余亩,计划总投资4.8亿元,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可安置群众2670多户,1万多人。社区以多层和高层住宅为主,配套建设有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文体活动中心、农家宾馆、游乐园、垃圾中转站、公厕、微集雨道路、绿化、亮化等工程。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建设住宅楼14栋。而老井新社区项目之所以能够启动,是因为村支部书记刘庭杰为这个项目捐助了一亿元。

   一位村民站在老井新社区的规划图旁。

  记者 郑松波 文 闫化庄 图 

  奠基仪式结束后,登封市大冶镇老井村村支书刘庭杰走在回自己的耐材厂的路上,他摘下胸前的红花,笑着递给路边一位坐在三轮摩托的老汉手里。老汉接过花,冲他挥了挥:“刚才的讲话可不赖!”刘庭杰也笑了。这一天,老井村的村民们都在笑,一年多后,他们将住上和城里一样的花园洋房,而老井村所在的位置将成为大冶镇中心城区的一部分。

[作者:记者 郑松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