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怡丰新都汇二期工地存安全隐患 康复中街三轮车扰民/图

2012-05-16 05:23:3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在建楼内生火做饭、住人

昨日,市民王先生来电:

生产路与天明路口西北角有个工地,这两天骑车经过时,有小石子一样的东西打在身上,有些莫名其妙,也很气愤。

记者核实:

施工升降机防护门未关

昨天11点,生产路与天明路口西北角,怡丰·新都汇二期工程工地。这里属于惠济区,是个未建成的社区,目前是郑州市网格化管理生产路网格点。

站在工地南门的路边向上望去,正在施工的10号楼已有30多层,从四层往上的施工升降机防护门很多都没关。

在10层的施工升降机防护门的门口,一个没有戴安全帽的女子正向外张望。

为了能继续验证市民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存在,记者决定进入工地内部暗访,意外发现了该工地内部却存在其他问题。

工地多处区域没防护设施

工地南门口有一个门卫把守,记者从此门进去没有人阻拦或盘问。

工地上有人走动,相当一部分人没戴安全帽,不确定是否都是施工人员。

从南门口向北直走大约20米,可以看到东边的7、8号楼,西边的10号楼以及北边的9号楼都建有地下室。

因为建地下室,地基边缘形成了一个大约5米的深坑,处于深坑部分的建筑物外墙伸出的钢筋约有1米长。但是,不管是工地内道路两边,还是坑体的边缘,均无任何防护设施和提醒标志。

在建主楼体内有人居住

在7号楼内南侧地板上有一个“地井”,半个水泥板破损,露出黑糊糊的洞口。

继续往里走,几名施工人员正蹲在地上吃饭,不远处有一个临时棚,里面有人居住,且棚子里面生起了炉火。

棚子南边有大量木材堆放,没有看到消防器材。

此外,9号楼内也有人居住。在三楼楼体内分别有“卧室”和“厨房”,且床铺、锅碗瓢盆等各种生活用品齐全。

其间,一名女子出现在楼内,端着一盆水往楼外泼。

此外,9号楼与10号楼之间的空地上,大量建筑垃圾到处堆放,清理不够及时。

来到10号楼内侧楼下整体观察,其楼体防护设施比较完整,未发现有石子坠落,不过在楼体中部的防护网上看到了一些洞口,且网上有水泥块及砖块。

昨天下午,怡丰·新都汇二期工程负责人表示,工地上是不准外人进入的,而在建楼内住的是施工人员。会通知工程具体负责人对问题整改。见习记者 刘涛

[作者:记者 周甬 张玉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