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央视记者讲述采访郑州交警杨华民背后的故事/图

2012-05-02 05:33: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杨华民把热情“粉丝”赠送的新鲜黄瓜送给流浪汉。这个流浪汉在他的感染下,经常帮忙摆放乱停的自行车。 记者 张翼飞 图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代纪玲说,一年多前,她从花园路农业路口过时,看到杨华民正对一名行人罚款。

“当时我觉得挺纳闷的,真没见过给行人罚款的。”

代纪玲说,后来同事告诉她,杨华民可是郑州的“名人”。

再后来,经常在媒体上看到杨华民,于是就产生了做一期专题节目的想法。

“都说他好,到底有多好,是不是在作秀,这都得观察了才知道。说实话,最初是带着质疑去跟拍的。”

采访前先观察他几天

代纪玲说,在正式做节目之前,她对谁也没说,自己先到路口观察了几天,看看杨华民是不是如媒体所说的那样认真敬业,是不是如粉丝所讲的那么善良热情。

她还看杨华民发的微博,看粉丝们的留言,想知道为什么“烦人”交警还经常有人给送水送吃的,为什么粉丝这么拥护他。

代纪玲做足了功课,再加上蹲守的几天,她渐渐发现,这个“烦人”的交警是名副其实的。

正式拍摄时,代纪玲和同事与杨华民约在早上7点,可连续三天,他们都迟到了。

“其实不是我们迟到,而是他去得太早了,7点已经换好警服开始工作了。”

了解杨华民的人都知道,他一般早上7点就到,准备迎接早高峰了。

代纪玲说,她非常不服气。

第4天,他们特意在6点50分到路口,正好看到杨华民缓步走过来,“这回我们总算没迟到”。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