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封丘男子种植4000多株罂粟 罂粟苗当青菜卖一捆5毛/图

2012-04-27 06:08:4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您会在菜摊前看见菠菜、上海青、油麦菜等青菜,但您见过把罂粟苗当青菜卖的吗?

4月24日,河南省封丘县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平安封丘发微博称,封丘县公安局荆隆宫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收缴罂粟苗共计4312株。

犯罪嫌疑人王某称,他种植罂粟是为当青菜出售,每捆5毛钱。

昨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称,4月17日早上,该局荆隆宫乡派出所民警在荆隆宫乡后桑园村集市上,发现当地村民王某在路边摆放成捆的罂粟苗出售。

王某称,他知道罂粟的危害,想着只要不吸食制毒,当菜种就没啥。“每捆只要5毛钱,家里菠菜地里还有不少。”

封丘警方/供图

罂粟苗当青菜卖,您听说过吗?近日,封丘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苗案,收缴罂粟苗4000多株。犯罪嫌疑人称,他种罂粟苗“当青菜卖,一捆5毛钱”。

罂粟有什么功用、危害,销售、使用罂粟有什么规定……这些,您了解吗?

[作者:记者 仝存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