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央视曝光杭州“问题蜜饯” 郑州多家大超市仍在售/图

2012-04-27 06:33:5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蜜饯是广受欢迎的休闲食品,尤其受到年轻人士的喜爱。央视曝光的问题蜜饯产品,郑州市场上是否还在销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内各大超市,发现大多蜜饯产品的产地是广东省。但是,在位于经三路上的某大型超市内,记者发现仍有百味林品牌的产品在售,其中一款245克的百味林葡萄干,正在促销中,原价13元,现价9.6元。另外,该超市内还有百味林的其他产品,如盐津杨梅、相思开胃梅、盐津葡萄等。在产地上,有的是产自浙江杭州市,有的是产自福建莆田市。

记者随后走访了其他几家大型超市,均发现超市内有百味林蜜饯产品在售,并没有下架。某超市办公室负责人韩女士表示,他们超市进的百味林蜜饯产品都有质检报告,目前并没有接到厂家或者来自超市采购部门的下架通知。

一位正在超市选购蜜饯产品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平时会经常购买一些蜜饯产品,但是看到央视的曝光后,对她还是有影响的,以后会谨慎购买。

您食用的蜜饯有问题吗?(资料图片)

记者 刘江浩

4月24日,央视曝光了山东临沂及杭州的蜜饯产品违规生产情况。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各大超市,发现仍有曝光问题产品在售。昨日,省工商局已下发通知,近期将对全省流通环节蜜饯产品市场进行全面清查,凡产地为杭州的蜜饯产品,要求经营者一律主动下架。

【回顾】

央视曝光杭州多家企业生产的

“问题蜜饯”

4月24日,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消费主张》及《今日观察》栏目分别以《美味蜜饯这样生产》、《蜜饯竟然如此加工》为题,报道了山东省临沂市、浙江省杭州市的蜜饯违规生产情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央视报道,杭州多家蜜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中不仅环境脏乱,卫生条件堪忧,并且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中,杭州灵鑫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为来伊份、百味林等沪上知名品牌的供应商,部分“问题蜜饯”还流入了沃尔玛、世纪联华等大型超市。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