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网友探访郑州地铁铺轨现场 地铁隧道能抗8级地震/图

2012-04-25 10:02:2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网友、大学助教肖遥雪在参观铺轨现场时提出疑问,地铁在挖隧道过程中会否影响附近的高楼地基和水电气暖管线?能不能抗地震?

  李铁军说,首先,地铁1号线在选线、设计上主要沿交通干线布线,并且尽量避免直接从高层建筑或居民区下穿越。从建筑物周边通过时,通过构筑连续墙或加大注浆等工序,确保沉降控制在国家规范规定的范围内。这样,就不会对建筑地基造成损害。

  其次,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采取先进的土压平衡盾构施工技术和方法,把沉降控制在国家规范的范围以内。

  在抗震方面,李铁军表示,虽然中原地带少发地震,但是地铁1号线隧道、站点的建筑标准依然是抗八级地震。

 网友在感受地铁隧道

记者王磊文李文波图全媒体采写朱琨

地铁通车运营需要经历“洞通”、“轨通”、“电通”、“车通”4个阶段。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去年打通隧洞后,于2011年11月26日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昨日上午,春雨绵密。本报记者和“大河联通沃3G”G者团及大豫网的网友实地探访中原东路站铺轨现场。更多现场精彩图文请登录大河·沃3G生活门户(http://dahebao.cn)。

1号线一期关键节点:

2009年6月6日开工;

2011年底,全线隧道完工;

2012年,全线铺轨完成;

2013年,全线达到通车条件;

2013年底,投入试运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